从心可以双赢

一个一个慢慢填坑,不急不急

【列克】一朵于风暴中的黄玫瑰

【阅读指南】

1.有私设,有bug

2.CP列克(高举邪教大旗),但老鸽不懂爱,小克不爱老鸽(莫名有刀的气息??)

3.列奥德罗不知道小克是愚者

4.与原文只有一点点的关系,有部分会魔改,比如说:原文小克是在灰雾上读圣典的,但这文里他会在餐厅阅读

5.真·长





1.

  “隐秘!”


  这是真神级别的“隐秘”,可以将这座孤岛暂时在所有普通人面前消失且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克莱恩皱起眉,按回眼睛上不安蠕动的“灵之虫”。即使已经到达序列二,他现在的灵性也近乎干涸,基本是在失控的边缘。


  果然,模仿真神级别的非凡能力还是很勉强。



  好机会!


  失控的“猎人”序列天使被信使小姐蕾妮特·缇尼科尔利用“怨魂附身”暂时控制住,由于天使已经失控蕾妮特·缇尼科尔无法控制太久,但这点时间也足够了。


  克莱恩向历史迷雾中一抓,长方形钻石般的符咒出现在手中,他立刻用巨人语道,“昨日!”


  干涸的灵性迅速恢复,手中握着“星之杖”,脑海中勾勒出“仲裁人”半神级别的“律令”,“此地禁止纵火!”


  火对于蕾妮特·缇尼科尔而言是个弱点,必须减少相应的影响。


  毫无理智的天使咧嘴一笑,无数张嘴巴在祂裂开的皮肤上,头顶阴暗的天空中似乎隐藏着什么可怕的东西。


  感受到来自头顶的视线,克莱恩立刻收回灵性,如果偷窥上方,他会立刻失控的!


  能突破真神级别“隐秘”的只有真神亦或是外神,这位天使引来了一个类似真神的存在!而且还有恶意!


  一个想法在克莱恩脑中闪过,“暴君”……不,不行,这里不是神弃之地,祂不一定会回应。女神?祂在忙于吸收唯一性,根本无暇顾及其他事情。


  不行,如果再这么拖下去,这座孤岛会彻底污染,成为神灵与这个世界的连接点,一个破开的大口会导致惨烈的后果。


  他根本赌不起,也不想赌!


  “当——”勾勒出“偷盗者”阿蒙的能力,四周的空间明显变得迟缓。


  克莱恩立刻将蕾妮特·缇尼科尔送出此地,没等天使反应过来,“列奥德罗!”


  轰隆!轰隆!轰隆!


  成百上千粗大的银色的闪电分成了两批,同时击中天使和阴暗的天空,强烈的毁灭气息散发出来,顺带的闪电直接将历史投影劈散。


  “隐秘”在无形之中为这片区域形成了保护,没有使闪电击中其他地方。


  而克莱恩已经逃到了不知多少远,没能看见这壮观的场景。其实,他也在疑惑,是不是风暴之主特别喜欢当工具人?不然怎么到了祂能注视的地方都能立刻落下闪电。





2.

  坐在石座上的风暴之主,脸色阴沉地握着散发着蓝色光芒和不时产生电弧的神杖。那个混账,当初他还死皮赖脸还想问祂要晋升内容!现在居然直接喊真名!


  石阶下方有事汇报的某一天使从单膝跪地的姿势到了匍匐在地上,位格的威压让祂抖成了筛子。


  是谁让伟大的主如此暴躁?QAQ


  某天使干巴巴地舔了下嘴唇,啥也不敢说。虽说主在大多数情况下对自家眷者很仁慈,但……还是怕自家的主也会给祂个落雷啊!


  某天使内心:我今天到底造什么孽了啊!


  已经无心听报告的列奥德罗勉强压下心中的怒火,威严十足道:“把汇报内容给我,你继续执行任务。”


  祂知道汇报内容不能不看,这些都是关于大地母神教会的报告,与外神的事情祂都不会掉以轻心。


  等天使一离开,一道道落雷便在神国中炸开,在轰隆声下还暗藏着包含怒气的声音:“该死的‘占卜家’!该死的亵渎者!”


  轰隆声经久不息。


  要不是外神注视到了那座岛,祂才不会动手!女神的眷者生死关我屁事!还“占卜家”序列,这种非凡者早死早超生!





3.

  其实列奥德罗从这个胆大包天的“占卜家”颂念祂的真名后就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神弃之地叫列奥德罗是引动残余的神力,列奥德罗无法注视到,所以祂也不知道克莱恩不是一次念祂的名了),尝尝在空闲的时候注视他。


  看完之后,祂只能说:呵,麻烦聚集体,又怂又苟,但又异常狂妄(指颂念真神姓名)。


  翻阅完最新的报告,列奥德罗就明白无形屏障已经支撑不了多久了,做为盟友的黑夜女神依旧在吸收成为旧日的唯一性,不知道时间来不来得急。


  祂身上黑色的盔甲散发出冰冷的银光,思考中的列奥德罗对当今局势只觉得头疼,想了想,决定再看看小“占卜家”在做什么。


  从他的视线看过去,似乎是一本书?


  书上写:我主自称“愚者”,在过去,在现在,也在将来,他是支配灵界的伟大主宰,也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更是每个生灵追求永恒的道标。


  我主居于灵界之上,仁慈洒满了天国和大地,祂的座旁共有六位天使侍立……


  “我身边也就只有六位天使……”列奥德罗小声道,“‘愚者’应该是‘占卜家’序列0的名字。而他是‘占卜家’序列,似乎的确有一种若有若无的气息,很淡,‘愚者’是他信仰的神灵?但他不是黑夜那家伙的眷者吗?”


  列奥德罗的兴趣彻底提上来了,祂接着看:……主的神座旁边还有“惩戒天使”,祂是主的雷霆,主的怒火,主的手掌,是所有堕落者和不洁者的审判官及处刑人。


  “……”


  列奥德罗陷入了沉默中,我怀疑有人抄袭祂……的圣典,而且这个描述,指向性也太【哔——】强了吧!


  祂眼中露出微妙的神情,曾经,祂也是……风天使……


  “呵!”祂冷笑一声,祂从不会后悔做出当初的决定!


  被风暴围绕着的神国、至高的位置、能够毁灭一切的权柄,这些都是独属于祂的力量!就算冠与背叛者之名,祂也不会忏悔!


  列奥德罗把脑中杂七杂八的思绪甩掉,看下去:和‘惩戒天使’相对的是‘时之天使’,祂是古老年代里的‘王’,最终臣服于我主,为祂敲击天国之钟……


  “哈哈哈!”神国里突然传出粗犷的笑声。


  祂玩味地咀嚼着“时之天使”这四个字,在天使之王中唯有阿蒙才会担当起这种指向性的文字。


  连阿蒙都敢写上去,这个“愚者”着实有趣。也许以阿蒙的个性,真会“臣服”于“愚者”,帮祂敲响天国之钟。


  列奥德罗下意识以为是小“占卜家”书写的圣典,他在祂心中的好感度快速上升。毕竟神是不会亲自去写圣典的,每个圣典背后都有一位天使在绞尽脑汁地书写。


  啪!


  在列奥德罗的视线中克莱恩实在忍不住又再次合上了圣典。列奥德罗挑挑眉头,怎么不看了?这么有趣的圣典千百年才会出现一次。


  坐在餐厅里的克莱恩自然不知道列奥德罗利用了一个隐秘方式的偷窥和祂的想法。


  他把圣典压在了屁股底下,只要我看不到它就不存在。他小口地嘬着甜冰茶,餐桌上的迪西馅饼散发着诱人的热气。


  反正如果细节处还是等出了啥问题之后再改吧,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噢,虽然他不是一定要吃饭。


  处在神国的列奥德罗忍不住抽了抽嘴角,这家伙也太悠闲了吧!


  ……列奥德罗再三思索,把自家天使叫了上来。


  “菲力第奇,你知道这些是什么吗?”虽说神灵博学,但毕竟不需要吃饭,那些东西谁知道是什么。


  一个放大的有色图片呈现在这位从序列七升到天使的菲力第奇面前,上面是褐橙色的液体,一片黄色的柠檬片和晶莹剔透的冰块放在里面,杯壁上留下几滴水珠,餐桌上酥脆的鸡蛋面饼一切两半,中间挤满了混杂着绿色葱段的肉末散发着诱人的白气。


  “至高的主,这是甜冰茶和迪西馅饼,是普通人中常见的美食。”菲力第奇只觉三观破裂,但还是正经的回答了风暴之主的问题。


  “下次把它们献祭上来。”


  ???当我打出问号的时候不是我有问题,而是你有问题。


  菲力第奇忍住自己的好奇心,尊敬地握拳捶胸,“是!”


  没办法,主最大,作为一个平平淡淡的天使只要遵循主的意志就行了。





4.

  某一天,列奥德罗收到了献祭上来的甜冰茶和迪西馅饼。


  祂犹豫了一下,还是吃了。


  甜冰茶太甜,差评!迪西馅饼还不错,嗯,下次让他们不要献祭上来奇奇怪怪的东西了,可以尝试献祭点不同地方的美食。



  至今,谁也不知道为什么风暴之主突然把手伸向了各种美食。一个神灵为什么会对美食感兴趣?





5.

  克莱恩花费了至少一年多的时间,成功将秘偶城镇融入现实之中。总觉得有人在暗中推动,魔药的消化速度很快,过程顺利地不能再顺利了。


  最大的嫌疑犯是阿蒙他哥,当年晋升序列四的时候,祂就降下了馈赠。如果这次依旧是祂……


  克莱恩的眼眸一暗,无数的馈赠积累到一起的时候,很容易产生质变。他甚至不知道祂究竟想做什么,现在他对祂的理解也止步于罗塞尔的一句话“小心观众”。


  他行走在乌托邦的港口处,看着越发生灵活泼而真实的城镇,内心的疑问越来越大。这不是对城镇的变化不解,而是与外来人互动的过程过于轻松。


  克莱恩从心地从口袋里拿出沾满灰雾气息的金币,心里默念:仪式结果将对我有害。


  反面朝上。这就代表仪式的完成至少是没有问题,不会对自己造成伤害。


  他沉默了一下,随之继续占卜。


  仪式过程有神灵参与。

  ——没有占卜结果,受到了干扰,现在借助源堡的力量,在序列一以下关于自己的事情基本都能占卜出来,看来的确有神灵在背后推动。


  仪式会出现偏差。

  ——反面朝上。这个问题乍一看和第一次占卜问题一样,但结果和过程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结果正确,不代表过程就对。仪式不是考试,不是一个只要看结果的事情。


  看到明确的回答,克莱恩悄然松了一口气。


  没有问题,就继续开始互动人生。不得不说,这真的很像养成游戏。


  首先,造个人……咳!分裂出个孩子……也可以直接分裂出成年人,教ta学习,然后慢慢发家致富……不对,是开启自个儿人生经历。虽然,这些“人”全都是我哒!


  又在偷窥的列奥德罗看到金币出现的时候呼吸陡然变重,那是源堡的气息!独属于九大源质之一的源堡!


  “愚者”应该是掌握源质的神灵,甚至可能是旧日!但,小“占卜家”现在进行的是通往序列一的仪式,这和“愚者”是相对的事实。


  越想列奥德罗的头就越疼,【哔——】想这些做什么?!黑夜女神不也没动,到时候出了问题大不了直接冲上去,用闪电劈死那个“愚者”!





6.

  总共花费五年多时间,克莱恩就彻底消化完魔药,这比他想象中的至少五十年时间要少了一个零头,暗中神灵的帮助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他的消化。


  各种色块填充着周围的空间,这里是相对于乌托邦的灵界所处位置,七光还在这里做了些防护措施,使灵界投影更加稳定,便于仪式进行。


  克莱恩深吸一口气,将从黑色幕布里分离出来的序列一“诡秘侍从”魔药从灰雾上取到现实里。


  这是一罐看上去把所有颜色都倒到一起、互不相融、五彩斑斓的魔药,却意外地透露出纯洁无瑕的感觉,是一切的开始也是一切的结束,又带着荒诞可笑的意味。


  “咕嘟咕嘟。”


  克莱恩将魔药一口灌入,这是五味杂陈的味道,就像是人生的味道。


  无数的“灵之虫”像是受到了刺激一样,向身体每个地方游走。一瞬间,克莱恩的身体消失地无影无踪,它们不在现实,也不在历史迷雾中。


  我是否存在……?


  克莱恩仿佛深处在黑暗之中,他无法看到,也无法思考。


  这种状态并有没停滞很长时间,因为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块块的色块,像是随意涂抹的静止油画。有一处地方异常显眼,一座座建筑物之间是行走的人,他们或是牵手微笑,或是骂骂咧咧,或是怅惘踌躇……


  这是一座城镇,里面生活着“真实”的人。


  目光触及到这些人,克莱恩感受到身体在重新凝聚、显现,他成为了城镇里的一员。


  那……我是谁?


  我是可怜虫……不,是一名书写者,书写他人的命运,操纵别人的生活。他们将会是我,而我是他们中的一部分。我创造命运,我创造奇迹!


  位于灵界的城市投影在观念之中融合,迅速给予克莱恩反馈,城市的真实度极高,得到的反馈也颇为真实与稳固。


  灵界城镇里每一个行人身上的爬出一只只“灵之虫”,它们受到本体的吸引,在他身上聚合。


  随着越来越多“灵之虫”的凝聚,克莱恩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视角在升高,在以一个局外者的视角观察城镇。此时此刻,他并非城镇的一员,而是这个城镇的神灵。


  淡漠、残酷的心理在他心中滋生,也许在这个时候,让他去屠城,他也可以毫不犹豫的做到。他定了定神,审视自己的状态:没有感情的精神烙印成倍增长,这是来源于魔药本身的污染。


  灰白色的雾气激荡升起,色泽不同的点点纯净光辉相继点亮,在他面前形成一条缓缓流动的银河,包含真挚感情的祈祷与最初带来的污染形成完美而脆弱的平衡。


  看来这几年月城和白银城的传教范围极广,当然也有他数次降下神迹的原因使信徒相信“愚者”的威能与善意的原因,锚的数量已经足够对抗最初的污染。


  “诡秘侍从”晋升成功。


  重新获得意识与身体的克莱恩出现在秘偶城镇上阿里安娜教堂里的一间密室里。


  最初的污染很正常地随着晋升而加剧,但依旧没有来源于“天尊”的污染。实在是令克莱恩疑惑不解。



  啊……


  “诡秘侍从”的魔药已经消化一大半了……


  啧,还以为能完全消化完呢。


  猫猫不满jpg.


  不知偷窥了多少次的列奥德罗震惊了,他不是“占卜家”序列吗?怎么能升到序列一?!“愚者”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克莱恩突然像是察觉了什么,他将视线投向无穷高处,那里他感受到了风暴的气息。


  他皱了皱眉,不太确定地轻声道:“风暴之主?”


  列奥德罗在看到小“占卜家”看向祂的时候,就匆匆忙忙把联系断开了。


  祂慌了!祂听到了最后的话!


  一直被偷窥的人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被偷窥了,而且还叫出来偷窥的人的名字,怎么办?在线等能够处理事情的神。


  列奥德罗想了想,不对啊,当时偷窥的人又不知我一个人,观众、黑夜、大地都在啊,为什么就我被发现了?


  ……不知为何,有一种被安排了的感觉。


  啧,我堂堂风暴之主看一个人又有什么关系?这叫做关爱世人。对!就是这样!





7.

  黑暗,无穷无尽的黑暗,耳侧传来震耳欲聋的雷鸣声。克莱恩双手微颤,撕心裂肺的咳嗽声与沉重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


  原初魔女竟然会顺着秘偶城镇找到他,不知祂的目的是什么,一见面就大开杀戒,而克莱恩依靠源堡加持勉强从祂手中逃出,却已经沾染了疾病,神灵级别的影响即使是天使也无法立刻就恢复健康。


  “咳咳咳——”克莱恩摸摸自己的额头,好烫!他苦笑道:“原来,咳!天使也会……发烧。”


  不知多少年前,总会有一双手温柔地抚摸着自己的头,哄自己吃下药后,会轻声哼唱着不知名的小曲儿,伴随着进入梦乡。


  他像只猫儿一样不安地蜷缩成一团,脑袋昏昏沉沉,好不容易从历史迷雾中拖出来一杯水,还没喝上一口,又不小心失手打掉。


  如果、如果有人……该多好,为什么我是一个人?我好想念他们……我好想有人能够笑着对我说“你做的很好”或者,只要给予我一个拥抱。


  但,什么也没有……廷根,他们都不在了……梅丽莎、班森……不行,不能把他们卷进来……


  克莱恩笑了起来,喃喃道:“我一直,咳!都是一个人……黄涛,你,说的太对了……咳咳……”


  咳嗽声中渐渐夹杂着哽咽声。


  塔罗会成员对于“愚者”的尊敬下暗藏着害怕,“愚者”是古神,即使祂一直以来都表现的很仁慈,但面对神灵,他们不会掉以轻心。他们相信神的威能,不相信神的仁慈。


  梅丽莎和班森如果知道在克莱恩身躯之下不是他们的亲人而是漂泊无定的古人类的灵魂时,会发生什么?也许会恨不得杀了这个顶替他们亲人的陌生人吧。


  啊,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前行……就够了……


  克莱恩感觉手臂上有些痒,他挠了挠,却越来越痒。他气恼地从历史投影中拿出一把小刀,在黑暗之中,毫不客气地刮着手臂。视觉早已因为原初魔女而剥离,他只能听到液体滴落的声音,以及雷鸣声。


  “嘶——”失去“灵之虫”就像是灵魂被割裂一样,让他浑浑噩噩的脑子暂时清醒。


  我要失控了?不,是已经失控了。


  拥有过多的人性导致他的情绪容易受到外界影响,与精神烙印的平衡瞬间崩塌,导致失控,这是想要保持人性的代价。


  好像,有真神在注视此处,有点熟悉的感觉。


  克莱恩尽量控制住自己,“注视,咳咳,此处的真神,请杀了我。”希望死后能成为自动许愿机……


  风暴神国上列奥德罗明显慌张了起来,呼叫着黑夜女神,让祂去解决自家眷者的问题。


  结果只给祂了一句话:吸收唯一性关键期,帮忙。


  列奥德罗立刻暴躁起来,这是你的眷者又不是我的!还有那个所谓的“愚者”呢?!


  通过“真实视野”以及真神级别的感知能力,祂自然知道小“占卜家”处于失控中,滑腻的触手缠绕着木质床,扭曲的蠕虫勉强能组成一个人形。他还有一定意识,不然早就残杀完隔壁的普通人了。


  列奥德罗飞快标注好地点,并降下神谕让所有天使回到神国,暂替祂弥补星空上的漏洞,这样可以让他在段时间内进行神降。


  祂化为一道闪电,前往“占卜家”所在地。


  祂打开门,里面不是疯狂的污染,而是能让人痛心的悲伤。列奥德罗不屑皱眉,只是单手一举,所有的雷声都消失了,乌云消散,落日的余晖轻轻的洒落在地上。


  感受到周围发生的变化,克莱恩痛苦道:“咳咳!快走!找警察,封印……咳咳咳……”


  “老子辛辛苦苦神降,你让我走?!”列奥德罗暴躁起来,亏祂还那么担心他!


  “……风暴,之主?”克莱恩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了。这口气,这语调,不是风暴之主还能是谁。


  “现在怎么不敢念真名了?你以前不是念得挺欢的嘛。”列奥德罗嘲笑一番,“要不是女神来求我,我才懒得救你!”


  受到位格的压制,触手和“灵之虫”都不敢动,间接缓慢了失控进程,就连原初魔女的影响也削弱了不少。


  得到喘息时间的克莱恩听着声音,将脸朝向列奥德罗的位置,脸上平静。


  “你应该在一开始就杀掉我,失控后的污染永远不会消失,会随着时间流逝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直到……我半疯。”


  “你以为我想救你?黑夜既然说不让你死你就不能死。”列奥德罗嗤笑,语气上看不出一点异常,“你是棋局上的棋子,从古至今、无论是已经死亡还是活着的神在这对弈中都是掌棋人,你承担的是既定的命运。”


  “列奥德罗,你这是怕我不立刻再次失控?这样我也可以脱离所谓的棋盘,以命卸下重负,最好不过的结局了。”克莱恩也不管什么后顾之忧,开局直接莽。


  列奥德罗身侧划出一道道电弧,声音低沉,“你可真是个‘猎人’的好苗子!”


  克莱恩开心地笑了,原来真神也会有情绪不佳的时候啊,可惜看不见脸,不然这种世界名画级别的画面他一定会靠“梦境占卜”给画下来。


  四周陷入了沉默,好一会儿,列奥德罗才缓缓开口,“你失控就不要有情绪波动。”


  祂顿了顿,还是决定开口,“当我踏进来时,我感受到了你的悲伤与孤独,既然你已经序列一了,就明白不该有的情绪就直接舍弃……这是神的忠告。”


  “……”克莱恩缓缓开口,“我就是‘愚者’哦,半斤八两算个邪神,虽说这个秘密对于你们这些神来讲也不算是秘密。”


  列奥德罗愣住了,祂愣住了!这个“占卜家”是“愚者”?!【哔——】怎么没人告诉祂过?!!肯定是黑夜那家伙啊!


  察觉对方沉默,克莱恩的嘴角裂开得更大了,“你不会不知道吧?”


  这是他真心想笑,神灵是掌棋人,也是必需的棋子,不是吗?


  列奥德罗的周围已经充斥了电光,只是电光很好地控制在周身一米,放晴的天空再次被乌云笼罩,雷鸣声再次响起。


  “污染已被我封印,之后找‘观众’,到真正的‘愚者’后只要不疯,污染就可以自己解决。”列奥德罗落下了这句话,就飞速离开了。


  等祂走后不久,此地天空又放晴了。


  只不过祂的神国里持续了一年多的超大风暴。





8.

  事后,克莱恩回想起与风暴之主的第一次见面,不禁为自己还活着而暗暗庆幸。


  失控的我不是我,那是猫猫虫!


  我那么从心,如此莽的人怎么可能是我呢。


  猫猫虫表示不满,且将消息群发给还在被迫劳动的猫猫虫。


  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乌托邦集体放假了!



  但也就反抗了一天,第二天又开始义务劳动了,猫猫虫喊苦。


  此后每年这一天,成为了节假日。具体为什么会有节假日,除了“愚者”本人知道,还有谁知道呢。





9.

  列奥德罗觉得自己养成了一个奇怪的癖好,祂喜欢注视克莱恩。


  ……这TM又不是我眷者!管我屁事啊!(哦,终于没有手动马赛克了)




——————————————————————————

黄玫瑰的花语:无望的爱

或许是TBC也可能是END(?)

快要上学了,等高考完继续浪~~(真的,我母校超坑,30号开学,29下午就开始上课……神奇的操作又变多了呢jpg.)

评论(13)

热度(1313)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